墨剑——温雪(一)

短更,墨总初见非道,后者全然不知

略带了点别的cp,我爱天迹,我爱大宝贝,真爱

两个感情不会一帆风顺的,毕竟圣司不简单,什么老情人啊小可爱啊都会出现,但不会出现墨all这种情况,只是想历经风雨后,才会是晴空万里,霓虹明丽。

作为一个物理系专业毕业的研究生,毕业以后竟然成为了演员,这种事对剑非道来说算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了。

当第一部由他饰演主角的偶像剧上映后,迅速产生了数量庞大的粉丝团,其中主要以青春期少女为主,满眼满脑满心都是三个字:剑非道!

作为将人捧红的导演,天迹非常开心,特意带着原班人马去非常君的美食餐厅好好庆祝一番。路上得知扮演女主角的演员要赶通告,不能来了。天迹哈哈一笑,没有说什么。身旁的地冥看了他一眼,无声地在心底将此人拉黑。

敢拒绝曙晨的邀请,以后就没必要合作了。

饭桌上,众人举杯,庆祝剑非道一举成名。纯真善良的大男孩害羞地红了脸,和每个人一一碰杯,感谢他们的帮助,今后还要向各位多多学习,请多照顾。天迹越发喜欢,开怀大笑,让剑非道把酒干了。后者不好推辞,只好一饮而尽,被呛得不要不要的,脸红的像熟透了的虾子。

“哈哈哈哈,非道还是太年轻了啊!”

“咳…是…还要向…咳咳…各位前辈…学习…咳咳…”

“天迹,你看把人家整得,还不赔罪!”

“哎呀我知道啦,雕兄你能不能别那么凶巴巴的…”

自知做错事的天大导演带着仍咳个不停的剑非道去了洗手间,又是拍背又是漱口,折腾了好一会儿才平复下来。剑非道不好继续麻烦天迹,借口说自己要方便一下,让天迹不用等他先回去就好。见他没事了,天迹也稍稍放心,转身刚要走出去,身后忽然传来一声惊喜的呼唤。

“义父?”

天迹一听,原本有些郁郁的帅脸瞬间乐成了一朵花,开心地回过头,正是自己的义子玉离经。他活蹦乱跳地扑到紫衣少年的面前,一边拉着人出去一边笑着问他:“离经啊!真是好巧,你怎么也来这儿了?”

“今天无事,和朋友来这里聚一聚。”玉离经碧绿的眼瞳明媚而又不失稳重,笑起来像极了小狐狸,“义父是为何来这里呢?”

“哈哈,这不你天哥哥我刚拍了了新剧,捧红了一个新人,长得很帅哦,要不要认识认识?”

“义父说笑了,您和亚夫是我心中最帅的,别人想必是不及奉天逍遥的风采的。”

“哈哈哈哈,小离经的嘴还是这么甜。走,今天我请客,你们的账单我包了!”

“哇,义父是要替我们买单吗?这不好吧。”玉离经一脸不肯,对天迹劝道。

“怕啥,反正刷的是奉天的卡,啦啦啦~”

“……”

这边两人已经走远,那边剑非道也完了事,到外间准备洗手。头顶的灯光是金黄色的,照在罗兰图案的墙壁上蕴出惬意的放松感。清凉的水流过指间,隐隐似有白气蒸起,叫人看不清镜子里的画面。

一人从里间走出,看到剑非道时停下了脚步,目光淡然地落在他的身上,像是有意却又不经意。直到剑非道洗完手吹干转身离开,他才迈开步子,优雅缓慢地探出门口,细长的蓝灰眸子定定地望向修长的白衣青年。

这个人……真像纯白的雪……

难得……

评论(2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