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剑——温雪

开个新坑,墨剑现代设定,大学教授×演员的搭配

第一次尝试现代文,写的不好,勿要喷我


已是傍晚,一场暴雨正在降临这座城市。室内光线差的很,却一点也没有要打开灯的意思。

落地窗边,一个人影靠在纯黑的北欧风椅子内,目光凝聚在手中的照片上,如同外面的雨一般,冷的没有任何温度。

照片上的女孩笑颜如花,随即飘落在地,被纸白色掩住覆盖。

低低的声音回响在房间里,带着些许忧伤,更多的是释然。

“再见了。”

大雨已至。



“好!收工!”

随着一声响亮的指示,屋里瞬间亮起十几盏明晃晃的灯来,以及各种欢脱的叫喊:“噢耶!杀青喽!!”

窗边的男子也站起身来,脚还处在半空,一堆人已围了过来,多半是女性,都满眼兴奋一脸激动的请求合影签名留个纪念。男子微笑着应下,挨个满足要求。等与最后一位工作人员拍完照,经纪人也走了过来,手里拿着男子的手机,冲他点点头,“那位的电话。”

男子接过手机,稍稍咳了一声才划开接听键,在经纪人的带领下迅速走到一个比较僻静的角落,试探地说道:“喂?”

“喂。”

那头的语气听起来不错,男子的唇角无声扬起,淡青的一双眸漾开融融暖意,“怎么突然打电话过来?是知道我杀青了,送来庆祝吗?”

“嗯。”清冷的回复后,略微停顿了下接着说道,“晚上回来吃饭吗,还是要和他们一起去庆祝。”

“应该是要去庆祝一下的,不过我同天迹前辈说一声,没关系的。”男子偷偷瞄了一眼远处笑的开怀的导演,将注意力移回来,“回家庆祝吧。”

“好,想吃什么,我回去做。”

“都好,我一会儿就回去,大概会比你早到家,需要准备什么吗?”

“哈。”电话那头轻笑一声,平静淡然地吐出几个字。

“准备好你自己。”

“……”

长久的沉默,一切皆在意料之中。

见迟迟没有回应,打电话的人率先按下了红键。屏幕暗了暗,换成了一张写真照片,上面的人雪白长发高束,淡青眸子明澈如水,面容俊绝。

他注视着手机屏幕,浅灰的瞳底折进无数光彩,直映出那几个方方正正的字来——

剑非道。

评论(10)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