缎佛缎——秋月圆(一)

赶在中秋之前,这篇文终于有了个开端(来给我鼓掌!!花花!!么么哒!!)

缎爹佛妈现代paro设定,可能会ooc,小心避雷

应该会有二三四五吧,具体的我也不知道会写到哪儿,看缘分(要佛系)





缎君衡吃掉最后一块鸡肉味的小饼干,懒得擦去指头上的碎屑而用指关节点开手机,看了下时间,五点五十五。 

吧唧吧唧,到点了啊。 

原本窝进松软沙发的躯体像瞬间充满了电“噌”地弹了起来,愉快地将桌上的垃圾收拾掉后又去了卫生间,认真地洗净双手。 

洗完关上水龙头,对镜子张开照照,嗯,很干净,真白! 

取下衣架上的外套,正要往外走,缎君衡眼珠一转,又回了屋里,翻出一件米白色的长风衣,用手摸摸确定厚度后,满意地出了屋门。 

转动车钥匙后,他扫了一眼手机,六点零三,比昨天早了一分钟。 

今天能早一分钟见到他,嘿嘿。 

白色的车子慢慢驶出停车场,离开小区大门后,艰难地汇入了晚高峰的堵车大军中。 

一分钟只能挪动五米左右,四周的鸣笛此起彼伏,可知人们回家的心情有多急切。然缎君衡没有丝毫烦躁之感,还打开了电台调到一个熟悉的音乐频道,跟着哼起曲子来。 

时间很慢地流逝着,歌曲换了一首又一首,金棕发色的男子也一直没有停下嘴里的小调,眼角看着平平淡淡,唇边的弧度已然表明了心中情绪。 

开心开心,好开心! 

在十八后面的数字变成三十六时,面前的道路终于变得畅通。缎君衡知是出了堵车路段,脚下毫不犹豫一踩油门,保持不超速的状态下疾驰而行。 

四十,车子停在了T大学的门口。已经到了晚饭时间,出来下馆子的学生们三三两两地走在一起。人群之中,一道身影格外惹人注目。 

傍晚的天色属于暗蓝里带着一点儿沉黑,便衬得路灯的白光柔和了些。那人站在灯下,头发亮的反光,小麦色的肌肤引去视线,为那容颜惊绝;一身白衣白裤白皮鞋穿着在修长的身体上,清冷出尘,如同优昙白莲,可观不可触—— 

“阿嚏!”花一样的美男子突然打了个喷嚏。 

注目于他的人微愣,目光移到他单薄的衬衫与贴身的单裤,不由自主地抖了抖。 

今儿晚上降温,穿这么一身会感冒吧…… 

缎君衡下车时,清楚地听到了那个喷嚏的声音,急忙小跑过去,把人用手中的风衣整个儿裹住,嘴上略带歉疚地说道:“今天来晚了些,冻到了吧?别生气啊。” 

那人穿好风衣,刚要开口,缎君衡又换了口气继续发言,“中午让你带上件衣服你不听,现在打喷嚏了吧?就算没带衣服,你在办公室等我也行啊,为什么还要在门口冷着,真感冒了怎么办?我跟你说……” 

“缎君衡。” 

含着几分怒火的眼光砸过来,缎君衡的双唇立刻合上,挽成一个大大的笑容。 

……… 

风衣渐渐拢住温暖,他对冰凉的双手哈了口气,淡淡道:“回家吧。” 

缎君衡胳膊一伸将人揽过来,眼底的愉悦溢出了大半,“好,我们回家。” 

两人走回车上,留下身后一堆窃窃私语。 

“咱们校长也太好看了吧!!简直天仙下凡啊!!” 

“嘘!!小心让校长听见!!” 

“校长的爱人也很美呢,就是看起来…有点像一只狐狸…” 

“美人配美人,像你我这种只适合单着。” 

“兄弟你扎心了啊!” 

“话说咱们校长这么美,万一出个什么事儿……咳咳我是说万一,那可怎么办?” 

“呵呵,你怕是不知道吧,咱们校长可是曾经把大胡子老师都打趴下过,你说呢?” 

“……哇!” 

“……哇!!” 

“……哇!!!” 

“校长真是美丽而强大的存在!我要当校长的粉丝!” 

“要进粉丝群吗?不过一二三群都满了,现在四也快了,你抓紧哦!” 

“……” 

车子没一会儿又进入了堵车中,缎君衡松开油门,右手从口袋里摸出手机。 

“啪。”他的动作被拦住,顺着看过去,只见到一张面无表情的脸。 

“你干嘛。”委屈巴巴的语调。 

“开车不许看手机。”冷冰冰的声音。 

“我只是想看下时间。”缎君衡嘴角耷拉下去,更显委屈了。 

手机被毫不留情地抽走,楼至韦驮按下侧键使屏幕亮起,给他报点:“六点四十二。” 

“哦。”缎君衡视线转回正前方,一边驱使车子慢悠悠地前进一边道:“魅生应该已经到家了,不知道今晚会做什么吃的。” 

“应该都是素菜吧,她最近不是在减肥吗。” 

“减肥是她的事,可不能让我也跟着吃素啊!”缎君衡不满地抗议着,细长的眸子装满了愤愤不平。 

“想吃鸡腿自己去买,我不会让魅生给你做的。”楼至瞥他一眼,脸上写着四个大字:抗议无效。 

“唉,欺负老实人啊……” 

楼至握紧了拳头,还是没有举起来,随意地搁在了腿上。 

一只爪子就这么无声无息地搭在了上面,堪堪包住他的。楼至没有说话,闭了眼想要小憩一会儿。 

“楼至?” 

“嗯。”困意来袭,声音里都带了点迷糊。 

“快到中秋了,你想怎么过?” 

楼至本已沉下去的意识因这句话瞬间浮出水面,他望向旁边,缎君衡正温柔地看着他,问: 

“要是吃月饼的话,能不能让魅生给我做个鸡腿馅儿的啊?” 

“………缎君衡!” 

“呜呜,这都不可以,我要去找质辛……” 

“让质辛他们回来过节吧,中秋还是要一家团聚才好。”楼至说完,又闭了眼休息。 

缎君衡抚摸着掌下结实的拳头,轻轻一笑,“好。” 

评论(9)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