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剑——温雪(六)

写了这么久的墨剑,文笔依然没有任何长进,想去找圣司唠唠求他指教_(:зゝ∠)_

虽然刚进行到两人初识的进度,但我已经开始考虑结局了,目前定下来三个,如果可以的话会全部写出来,了解我的文的话,可以猜到会有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说过不打算再来长篇,但墨剑这对真的是无时无刻都在心头挂着,所以誓言什么的都是可以不算数的< ( ̄︶ ̄)>








助理带着剑非道把上戏用的校服换下来,悄悄地问道:“非道哥,那人是你朋友吗?长得好好看啊~“

剑非道正在系衬衫的扣子,笑得窘迫,“朋友倒说不上…就是见过两次而已…“

“那个那个…嗯…”小助理红了脸,手指头绞着校服外套,羞涩地恳求道,“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帮我要一下他的联系方式……我……拜托非道哥!!”

“噗,好的,我记住了。”剑非道对着镜子确认一下仪表,转身冲小助理微微一笑,“我走了。”

“非道哥加油!!”

……只是吃个饭,为什么有种上战场的错觉?

那边办公室里,终于结束课程的玉离经举起胳膊,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后,满意地准备回家。

墨倾池恰好在这时候进来,看了一眼面带笑容的同学,淡定无比地开口,“离经,要回去了?”

“是啊,今天课多,回去我要好好睡一觉。”玉离经眯着朦胧的泪眼打了个哈欠,对墨倾池眨了又眨,“找到亚父了?在剧组?”

“哦?你怎么知道?”

“据说你截了义父的胡,说你和非道今晚有约?”

“离经,你莫不是跟了我一路?”

“哈哈哈哈,”玉离经笑完立马装成无知模样,大步走向门口,手里的车钥匙转的风生水起。

“等等。”

脚步停下,玉离经缓慢而优雅地回过身来,声音里满是掩藏不住的笑意,“圣司可还有什么要说,玉离经洗耳恭听。”

“没什么,就是想借用一下车子。”

墨倾池迈着均匀的步子走到门口那人的身边,修长的手轻松地取走了车钥匙,“刚想起来,我的车今天送去修了,所以你自己想办法回家吧。”

“啪。”这是门关上的声音。

“砰。”这是主事脑袋炸掉的声音。

好气啊。

一件白衬衫,一条浅色牛仔裤,加上一双白球鞋,剑非道看起来和普通的学生没什么两样,。为了不惹人注目,他在鼻梁上架了一副墨镜,即便如此过路的学生们也都纷纷回头,不远处几个女生蠢蠢欲动想要上前索要电话号码QQ微信。

就在他快要被认出来时,一辆保时捷恰到好处地停在了面前。里面的人降下副驾驶的车窗,招手示意道,“上车吧。”

剑非道松一口气,小跑下了台阶,拉开车门坐了进去。车子缓缓起步,平稳地离开了众人的视线。

“哇…小哥哥走了呢……早知道就先去要电话了……”

“这车……是玉教授的吧?小哥哥是他的朋友?”

“或许吧……不过我听刚才的声音,好像是墨教授呢?”

“你听错了吧,墨教授为什么要开玉教授的车……玉…玉教授!”

学生惊讶地看着玉离经出现在大厅门口,眼神毫无光彩,幽幽的样子像在飘着一般。

“玉教授在这里……那刚才开车的……是墨教授吗?!”

“……看玉教授的模样,应该是的。”

玉离经对学生们的窃窃私语置若罔闻,掏出手机拨了个号码出去。

“喂,云忘归。”

“我下班了,你来接我吧。”

“我的车子被墨倾池抢走了,你要我坐11路公交车回去吗?”

“你若是不来,我便告诉亚父。”

“嗯,好,我在校门口等你,挂吧。”

春季的末尾可以说是很暖和了,天色也早了些。剑非道望向窗外,路边的白木兰开始凋谢了,但还是有盛放得正好的,大朵大朵地伸展向天空,准备迎接什么一样。

“在想什么?”墨倾池见他看得出神,随意地问道。

“没什么,只是看到木兰花,觉得很美,可惜快要谢了。”剑非道收回目光,对墨倾池露出一个乖巧的微笑,“要去哪里?”

“非常美味,是人觉前辈的餐厅。你跟着天迹前辈,想必听说过。”

“嗯,天迹前辈说人觉前辈非常喜欢研究美食,味道都不错,就是……”

“哦,就是什么?”

剑非道一脸为难,“前辈说,人觉前辈做的食物可以放心吃,但是绝对不要尝试他泡的大圣果茶。”

“原来如此,我知道了。”

见墨倾池一脸平静地接受了讯息,剑非道反而不知道说什么好。车子很快到达目的地,餐厅装潢金碧辉煌,翡翠绿的霓虹灯已经亮了起来,闪烁着四个落笔文雅的字:非常美味。

嗯……虽然金色看上去有种暴发户的感觉,但人觉非常君愣是能打造出风雅端庄的高大上感,这就是先天啊。

进入地下停车场,顶部的照明灯也是淡黄色,多了些许的柔和与温暖。墨倾池看了下,只有最角落还有一个车位,精准地停在了白线框里。

“下车吧。“

“嗯。”

两人通过直达的电梯进入位于地面上的餐厅内部。在电梯门外立着的侍者微笑着行礼,引领他们进入走廊最尽头的雅间,满是歉意地道,“只剩一间雅间了,非常抱歉,还望两位不要嫌弃。”

“无妨,我们没有预约,还有余位已是幸运。”墨倾池摆摆手,表示不在意。

“二位请坐,请问要现在点餐吗?”

“嗯。”

侍者一笑,将怀里精致的厚本递过来,墨倾池打开,问剑非道,“非道,可有什么想吃的吗?”

“我都可以,墨……先生随意便好。”剑非道开口,有些别扭地说完。

墨倾池的眉微不可察地皱了下,一边翻阅华丽丽的菜单一边点了几道,又嘱咐了甜点和饮品,将本子还给侍者,之后屋里便只剩下两人相对。

剑非道从刚才就偷偷观察对面坐着的人:一头白发高束,将清冷的面孔完整地展现出来;纯白的衬衫被灰蓝领带束紧,隐隐能看出此人流畅的身体线条;手指搁在棕褐书皮下,不算很白,却是修长有力的类型。

那双唇一张一合间,吐出或长或短的字句,声音像是山林间的湖水,平静无波,深沉得望不到底。

他心里莫名地有种感觉,眼前的人会带给他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又在想什么?关于我吗?”

一句问语将剑非道唤醒,茫然地盯着那人浅灰的眸子,好像看到一丝微妙的笑意。

白嫩的脸颊“腾”地红了,剑非道有些手足无措地别开头,嘴上替自己无用地辩解着,“没有!我没有想关于你……墨先生你的事。”

墨倾池眉眼一凛,语调依旧平淡,“你叫我——墨先生?”

好不容易静下心来,剑非道回过头时听到这样一问,漂亮的淡青眼睛不解地眨动几下,反问道:“这样称呼……是有什么不对吗?”

“唉。”

叹气声透出几许无奈,墨倾池的声色放柔了些许,说道,“为什么……不直呼我的名字呢?”

“额……我……我叫不出口……”

“好吧。”墨倾池垂眸,看了一眼手边的茶杯,想了想又道,“若是可以,叫我圣司便好,墨先生……有些见外了。”

“圣司?”剑非道默念了两遍,嘴角微微向上挽了起来,“好的,圣司,那我以后便这样称呼你…好了。”

“嗯。”墨总觉得这两个字从面前的人嘴里说出来,有些动人的悦耳。

雅间内一时沉默。剑非道再次陷入沉思不知神游何处,墨倾池目不转睛注视着走神的人,眼底隐有深意。

还好这时门被推开,侍者带着餐车进来增添了动静,不然不知道要安静多长时间。

这将是一顿很愉快的晚餐呢。

评论(1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