缎佛缎——秋月圆(三)

双十一快来了,我的中秋文也更新了

有点OOC了,各位不要说我_(:зゝ∠)_

怎么办我就是想看缎爹宠佛妈跟佛妈告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惨剧终究被制止,帝如来和裳璎珞得了消息后飞速赶来,两位好脾气的教授通过言语兼暴力(并不)从缎佛手中救下被虐的天之厉。 

质辛冲他们哼了一声,不过也没说什么。虽然他也讨厌这个亲生父亲,但不能真的让他被家里二老给打死,刚才若是帝如来两人没来,他也会上去阻止的。 

当然,自己也要踩上几脚,这才解气。 

帝如来打电话叫救护车,而裳璎珞则查看天之厉的伤势,温柔地问他还好吗。质辛没忍住又“啧”了一声,走到缎君衡耳边冷冷道,“焱无上那家伙在哪儿?叫他过来把他家的带走。” 

“哈哈,不孝子别添乱。”停止揍人正在大口喘气的缎君衡咧开嘴角,笑着弹了下质辛的额头。耳边响起儿子不满的叨叨,他一面嗯嗯啊啊表示回应一面扶着同样喘粗气的楼至韦驮坐在旁边的沙发上,抚着背给人顺气,“别气了啊。” 

白发的男人瞥他一眼,“你也一样。” 

“嗯嗯,咱们都不气了。”缎君衡的笑容越发灿烂,一双眼睛眯成两条缝,掩住里面深藏的思绪,“现在要回家吗?还是晚上?” 

楼至望过去,那边帝如来正有条不紊地处理这起惨案,“走吧,这里没什么事了。” 

缎狐狸非常开心,要是有尾巴此刻应该会摇个不停。两人经过质辛身边时,他还对他笑嘻嘻说了一句,“不孝子今天早点回来哦,还有他化断灭无幻,记得告诉他们啊。” 

质辛强行忍住翻白眼的冲动,面无表情地哼道:“知道了知道了,缎君衡你们快走吧!” 

今天为什么没有带墨镜,**。 





秋天的阳光即便再耀眼,总归是凉意大于暖意。午后的街算得上安静,车子三三两两地经过,掀起一片又一片的落叶,幽幽然飘向陌生的角落。 

缎君衡觉得老天爷还是很给面子的,至少不像昨天那般阴沉,否则连月亮都看不见。 

“在想什么?” 

注意到身边的人傻兮兮的笑容,楼至心情也舒畅了许多,好奇地问他。 

“啊,今天晴天,晚上可以看到完美的中秋月亮。” 

缎君衡将楼至的手揣进自己的衣兜里,十指轻扣,“就是风有点大,希望不要添乱把云吹过来。” 

“嗯。”楼至的声音很轻,英气的眉目间有着说不出的安稳。 

“不气了?” 

“不气了。” 

“哈哈,我也是。” 

“你怎么过来的?” 

“额……坐地铁……” 

“……哦?” 

“当时太着急,到楼下才发现没拿车钥匙…看见地铁入口我就冲下去了…” 

“呵,既然地铁这么方便,那以后我还是用公共交通上班吧。” 

“哎呀别这样至佛,我送你不是挺好的?” 

“地下五分钟,地上半小时,你觉得挺好?” 

“因为是我送你,当然好啊!” 

楼至愣了下,发觉被握住的手更紧了些,听那人缓缓道,“我们相逢很早,相知太晚,所以可以相伴的时间,我一点都不想浪费掉。” 

“陪你,就很好了。” 

长长的围墙上投下两人的影子,几乎重叠在一起。楼至盯着,发觉面颊开始有烧红的迹象。 

缎君衡弯了眉眼与唇角,日光从他身后照过来,给这个男人渡上一层温暖柔和的金边,连带凉风也轻缓了几分,不再撩拨额前的碎发弄乱这张好看的脸庞。 

“孩子们都会很好,我们也一样。” 

掌心处传来融融暖意,眼前的笑容明朗而模糊,楼至恍惚间以为这是一个梦,下意识伸出另一只手去触碰—— 

“楼至?”缎君衡的声音将他唤醒,手也被接住,“怎么了?” 

“没什么。”淡淡一笑,楼至对上那双疑惑的眼睛,心中满是情意,“我们回家吧。” 

身边有你,定会安好。 







等两人回到家时,魅生正巧推开门,眼尖地注意到二人形象上的不对劲,“爸,你和爹…打架了?” 

“咳咳咳……不是我和你爹。”缎君衡哭笑不得正想接着说,却突然一时呛住,只好弯下腰朝向一旁咳嗽起来。楼至给他拍背,对魅生解释,“是天之厉来了,说了些不该说的话。” 

“哦哦,是这样,我还以为爹和爸吵架了呢。” 

“咳咳…魅生你见过我们吵架?我和你爹感情这么好,怎么可能——” 

“爸你不要忘了上次十九过生日时的事。”魅生毫不留情地说出真相,缎君衡只好捂脸,“唉,为父老了,记不清了……” 

楼至拉着他进屋,让魅生认认真真从头到尾检查了一遍,确定没有任何伤痕,然而这并不代表放过了他们,“爸你们是走回来的?” 

缎君衡惊讶地瞅了女儿一眼,“你怎么知道?” 

魅生笑得很得意,就是不告诉他。缎君衡转头看向楼至询问他时,余光瞥见身边的落地镜里自己头发上的尘土,以及搭着顺风车来到家里的落叶。 

楼至一脸认真,“我也刚发现。” 

……好吧,行吧,他还能说什么呢。 

两个人快速地冲个澡,换上魅生刚洗过的棉质睡衣躺在床上。衣料间散发着阳光的味道,暖和又舒服。 

缎君衡刚想搂住楼至说点啥,魅生的脑袋在门口冒出,“爸,爹,我回去啦。” 

“嗯嗯,你快走吧。”某人故意冷着脸,摆出不耐烦的样子赶人。 

魅生嘴角抽了抽,离开了房间外,随后门响了一声,屋内恢复了缎君衡想要的安静。 

楼至失笑,在缎君衡的胳膊揽过来前先行窝进他的怀里,稍稍调整姿势好舒服些,声音里透出几分疲倦,“睡吧。” 

缎君衡摸着掌下柔滑的白发,吻上怀中人的额间,“嗯。” 

睡一觉就好了。 

评论(3)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